爱游戏官网注册

爱游戏官网注册:化工爱游戏官网注册:南京工业大学管国锋教授来校作报告

文章作者:吴豪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47

59日,由教务处主办,化工爱游戏官网注册与机电爱游戏官网注册联合承办的第47期教学沙龙顺利举行,邀请南京工业大学管国锋教授作题为“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化工爱游戏官网注册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建东主持,化工爱游戏官网注册与机电爱游戏官网注册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管国锋结合多年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分析了青年教师的优势和不足,介绍了如何做好教学、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内容。他指出教学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教育的根本问题,即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根本目的,同时要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成长为“四有好老师”作为教师成长目标。报告分析了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的优势和存在问题,指出课堂教学要更新教学手段和深化教学内容改革,紧跟时代科技发展潮流,创新发展“深度学习”新模式。教师必须以学生为主体,运用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训练,注重将科研成果有效融入教学内容和人才培养过程,才能更好地培养人才,实现教师自身的成长与发展。

管国锋,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编《化工辞典》(第五版)、《化工原理》和《化工多学科工程设计与实例》等教材,参编《化学工程手册》等专著。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团队奖3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1项和教材奖2项。(通讯员:郑成明,初审:骆宝明)


终审人:骆宝明

爱游戏官网注册|科技有限公司